索 引 号: 分 类: 统计数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6日
标 题: 余干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45个
有效性: 有效
余干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45个

余干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45个

总投资达540.24亿元


春回大地,热潮涌动。余干县汽摩配产业园三期、江西益禾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套菌菇棒生产线、江西特力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铝压铸件生产项目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今年以来,余干县始终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不动摇,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改善等方面,全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45个、总投资540.2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1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截至目前,已储备2021年计划开工新建千万元以上项目92个,总投资约300亿元。

  项目建设不断呈现良好态势,得益于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服务企业,创新服务形式,全县31个部门1508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该县新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办事只需进“一扇门”。同时,为帮助企业快速落地,该县通过“全程帮办”“保姆式”精准服务,推行重大项目绿色通道、项目审批“一次办结”等办法,为项目建设立项“开绿灯”,让落户企业实现快速投产达效。

  该县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紧扣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努力让项目业主零跑动、要素保障零担忧、施工过程零阻碍,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超市建设,用好赣服通3.0版本,推行容缺审批制度,加快实现数字审批、承诺审批、就地审批,全力破解制约难题,认真落实项目推进帮扶工作机制,促使更多的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建得成;坚决查处、重拳打击影响项目建设的违纪违法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全心全意投入到项目建设、落地、生产中,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李金辉上饶日报记者陈绍鹏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