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标 题: 我县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有效性: 有效
我县举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站讯 孙振宇 周荣报道:12月29日,由县农业局主办的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农业局举行。

农业部门在地方政府的统一组织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下,按照“事件发现与报告、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调查处置、现场控制、响应终止”等程序,模拟处置一起因蔬菜农药残留超标引起的Ⅳ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事件。演练达到了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检验预案的预期目的。

据了解,近年来,全县农业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产管结合、标本兼治”,实现了全县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工作目标。2017年县农业局出台了《余干县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后,各级农业部门纷纷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地区的应急预案,形成了县、乡二级“协调联动、互联互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指挥体系,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