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标 题: 我县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有效性: 有效
我县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8月20日,我县在市民公园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应对突发本土疫情时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发生疫情时能第一时间顺利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工作。副县长戴红燕出席并宣布应急演练开始。来自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县城市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洪家嘴乡政府、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洪家嘴乡卫生院、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参加。

    据悉,此次演练以城市社区管委会迎宾社区某居民出现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演练蓝本,通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启动应急预案、确定采样时间、组织宣传动员、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场地消毒等一系列措施,检验现场紧急调度医疗系统核酸检测能力和组织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能力。

   在现场可以看到,演练现场设置有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等多个通道出口,需要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依次通过各指定区域快速完成核酸个人采样。医护人员穿戴好防护措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采集咽拭子,受检人员严格要求佩戴好口罩听从指挥有序进行测温验码、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各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开展工作。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各部门协同配合、联合战“疫”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韩海建、周煌烨)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