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分 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3日
标 题: 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旱工作的倡议书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旱工作的倡议书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2022年7月以来,我省持续晴热高温,气象干旱发展迅速,江河湖库水位持续走低,防旱抗旱形势较严峻。抗旱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防旱抗旱工作中。现倡议如下:
  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防旱抗旱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一切力量投入防旱抗旱工作,让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在抗旱一线。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主动参与全县防旱抗旱工作;要广泛深入帮扶村,对帮扶村抗旱工作予以资金、物资支持。各乡镇场党委、城市社区党工委要根据旱情的发展,把握重点、协调区域、统筹调配、科学指挥,切实做好灾情核实、抢险处置等各项工作。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党员群众,齐心抗旱,确保全体动员、联防有效。
  二、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切实担负起防旱抗旱的领导责任;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抗旱的主心骨、排头兵。要注重发挥科学精神,坚持科学防旱、安全抗旱,提高防旱抗旱的水平。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带头深入抗旱一线,加强工作指导和现场调度,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民生各项工作。

三、全县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旱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在防旱抗旱中当先锋、作表率,以自身行动帮助群众增强战胜旱情的信心。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勇当抗旱主力军,始终站在抗旱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同时,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爱水意识,珍惜每一滴水,养成良好习惯;要传播节水理念,营造节约用水良好社会氛围,形成防旱抗旱强大合力。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团结带领群众坚决打赢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

                                           中共余干县委组织部  2022年8月20日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余干县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