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余干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打印本页
字号:

  余干讯陈青平报道:今年春节期间,为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江西余干县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基层群众共享文化成果,过一个充满浓郁文化味、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扮靓城乡提升形象。县、乡、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在县城、乡镇、村庄、广场等地悬挂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灯笼和宣传牌,布设中国结等景观灯亮化美化县城主要街道,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向贫困群众送政策、春联、福字、年画,进行“感恩”教育,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舞台演出好戏连台。

  25日(正月初一),余干县石口镇重州村举办了“第七届重州村晚”。为看得见山,望得到水,让乡亲们和在外游子记得住乡愁,为了让重州村晚这个余干乡土文化名片越擦越亮,今年初,村里有志青年余国烙等便开始筹备节目,共展出了歌舞《大美重州》等19个节目,观众达数千人。131日(腊月二十六),我县举行了余干爱心联盟慈善晚会。为帮扶更多的困难群体和个人,余干县爱心联盟协会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募捐爱心款,呼唤更多的群众用爱心温暖世界,把真情传递给社会。

  惠民服务温暖新春。128日,我县2019年“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在世纪广场启动。213日至221日,就业局将分别赴各乡镇设立流动招聘点,开展送岗入村活动,促进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近就业创业。大力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组织编排大型六幕话剧《福音》,从去年10月开始在全县各乡镇特别是贫困村演出,为广大农村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翰墨飘香喜送春联。组织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编创一批时代特色鲜明、生活气息浓郁的春联等,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书法作品等;同时余干县以“管源头、造氛围、送进门”为主要内容,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实践活动,为群众送上40万副印制精美的春联,传播文明理念,涵养文明乡风,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