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胡斌、叶文华率队巡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点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打印本页
字号:

    为了解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整治成效,不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整治提升,10月23日,县委书记胡斌,县委副书记、县长叶文华分别率队巡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召开点评会。县委副书记林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军攀,县政协主席段相如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法检两长参加巡查。

    胡斌、叶文华利用一天的时间,分别率队深入全县25个乡镇(场)、城市社区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进村组、查里弄,看村道、察沟渠,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沿线环境清理整治成效,集镇、村庄农民建房,农户庭院整治、农村改水改厕、治脏治乱治杂、黑臭水体整治及污水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及村庄清洁行动等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现场巡查结束后召开了巡查点评会。会上,胡斌指出,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仍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行动上有迟缓,作风很散漫,工作标准不高,有畏难情绪,争先创优意识差等问题。胡斌要求,大家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不可心存惰性思维;要结合各地实际,提高整治标准,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再次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高潮。

    就下一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胡斌强调,要制定工作标准,强化工作措施,对标兄弟县“拆得干净、整得彻底、摆得有序、扫得清洁、看得养眼”的标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着力打造、改善连村路,对主次干道、村际连接线绿化带内的乱占菜园和杂草杂木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全方位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

就本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巡查情况,叶文华指出,变化看得见,但差距仍然很大,要对标先进、学习借鉴,找差距、知不足、补短板;思考有角度,但思路不清晰,要理清思路,对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要做到心里有数;整治要加力,措施要长效,重点整治农村建房、路网、厕所革命、畜禽养殖粪污、农户庭院卫生、杂乱网线、黑臭水体等一系列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要多元筹资,加大投入,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村集体投入、群众支持的多元资金投入机制,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优质高效推进。

会上,县领导分别对巡查情况作点评发言。会议通报了乡镇(场)、城市社区管委会评分情况,有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