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胡斌主持召开余干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打印本页
字号:

   11月11日,县委书记胡斌主持召开余干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叶文华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林军、刘平、陈晶、吕华锋、刘渊海、周燕平、琚伟林、李才科、祝清华、陈伟雄、段百达、琚东华、戴红燕、李玮、李河军、何为、吕来清、秦志群等出席。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史文斌、市长陈云在全市新冠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县当前工作的实际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胡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当前整个上饶疫情防控态势平稳、有力有效,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各级党委政府、县直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的防控要求,加大外来人员排查力度,做到摸清底数。


胡斌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压实领导的责任,县领导要深入挂点乡镇、分管行业部门,督促指导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属地管理的责任,各乡镇场(城市社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村组、社区的管控,对进出人员,特别是外地人员,严格落实“四查一戴”,确保疫情不输入;抓好部门的监管责任,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履职、补位,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压实群众个人防控责任,引导群众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全社会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督查的力量和力度,以结果和问题为导向,加强疫情防控督查督办、跟踪问效,以严实作风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就当前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胡斌要求,要在全县高速路口、国省干线与县乡村道设置监测点,对所有来(返)余人员实施严格的检测防疫措施,同时要做好人员、资源的保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紧盯“防输入”,牢牢把握交通关口;要在社区、村组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全面掌握人员动向,不留防控死角,重点做好 来余(返余)人员的健康检测、登记等工作。

    叶文华从八个层面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关闭KTV、网吧、影院、健身房、酒吧等大型场所及线下培训活动,停止大型会议、现场促销、比赛、宴会等大型活动,落实属地和行业责任;要对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精神病院等重点场所进行封闭管理;要严格落实交通管控,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要在社区、村组设置监测点,安排好人值班值守,保证人员有序流动,在人员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相关行业部门、属地要严格落实“四查一戴”,并安排人员值守;要从速从快摸清从中高风险区来(返)余人员,按照上级各项要求做好此类人员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要做好抗击疫情实战准备,做好隔离场所、流调队伍、核酸检测、诊疗机构等准备工作;要加强舆论的引导与管控,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为打赢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要全方位督查,发现问题要立即追查到位,用最严格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