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余干县关于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打印本页
字号:

关于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5月3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3日6:00-18:00

二、检测范围

全县25个乡镇场(城市社区)

三、检测对象及地点

在上述乡镇场(城市社区)工作、生活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按照所在乡镇场(城市社区)的组织安排,就近到指定采样点排队接受核酸采样。

四、有关要求

1.5月3日6:00-18:00,全体居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听从社区(村)组织安排,分时段、分批次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人。

2.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根据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具体通知要求,通过扫取海普洛斯二维码提前录入个人信息,完善信息后截图保存个人条形码,并在采样时提供给工作人员。老年人、儿童等无智能手机的群体,家人或朋友可提前代为申领海普洛斯个人条形码,凭有效身份证件、个人条形码纸质证明等替代措施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3.采样过程中,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按规定保持距离,不抽烟、不交谈,避免人员聚集,遵守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洗手消毒。

4.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督促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5.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及正在居家隔离人员,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后,不参加本次核酸采样

6.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采样点,提前报告所在社区(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7.对应检不检的人员,“健康码”将标记为“黄码”,生活及出行将受限;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的,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余干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2日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