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的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打印本页
字号: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

的实施方案

为全面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参考周边县市成熟做法,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向社会和特定群体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募主体

各乡镇场(城市社区)、县卫生健康委、团县委以及各行业主管部门。
    二、招募人数

总计招募1105人左右,其中常备采样人员不少于903人;储备采样人员不少于202人。

三、招募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2.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史,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3.热心公益事业,组织纪律性强,服从统一调度,具有吃苦耐劳精神;

4.常住地在余干县范围内;

5.具有医学背景优先采用。

四、招募计划

1.各乡镇场(城市社区):原则上以辖区内乡村医生为主体,农村地区药店从业人员、党建文化宣传员、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进行补充,计划招募753名。同时增加10%左右的人员作为储备力量,同步参与培训,特殊情况下确保轮替作业。该批次招募人员集中培训后,负责辖区内居家人员及常态化全员核酸采样。

2.县卫生健康委:从县级医院后勤、辅助检查等相关科室抽调50人。根据全县采样需求进行总体调配使用。

3.县团委:对外发布公告,从社会面招募100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具有医学背景优先采用,不得招募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该批次采样队伍根据全县采样需求进行总体调配使用,适当加强城区采样力量。

4.各行业主管部门:县市场监管局从药店、宾馆、酒店、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招募80人;县教体局从城区学校教职人员中招募80人;县商务局从商超、批发市场从业人员中招募10人;三大园区从管理人员中招募7人;县住建局从建筑行业管理人员中招募15人;县文广新旅局从星级酒店、旅游景区管理人员中招募10人,总计招募202人。平时满足本单位本部门日常采样需求,并作为县级采样储备力量,紧急状态下就地转为采样人员,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服从属地乡镇场(城市社区)统一指挥。

五、培训指导

县卫生健康委对所有志愿者统一组织核酸采样专业技术培训,经培训合格后进行编组,由县指挥部统一调度及管理,负责区域核酸采样任务。

六、调配要求

按照“条块、网格”相结合的方式,农村地区志愿者编入具体的村组,城区志愿者编入具体的小区、楼栋,实行挂图作战。

七、薪酬待遇

1.团县委招募志愿者薪酬按日结算,每人每天80元,由县财政负担;

2.其他招募志愿者不支付薪酬,工作开支据实报销,由各单位自行负担;

3.行业主管部门招募志愿者紧急状态下就地转为采样人员,薪酬按日结算,每人每天80元,由县财政负担,涉及公职人员除外。

八、有关事项

1.志愿者从事采样工作时,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和风险点位轨迹排查,近7日内有高低风险区旅居史、健康码异常者不得参与采样工作。

2.属地乡镇场(城市社区)负责提供志愿者所需防疫物资、用餐、通勤等基本保障。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