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
邮箱
分享
0
顶部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打印本页
字号: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

紧急通知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多地报告规模性聚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疫情输入传播的压力和风险持续加大。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及时发现并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现就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持续加强属地防控责任

各乡镇场(城市社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对属地防控工作负总责,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持续提升应急能力,保证乡村两级应急指挥体系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工作专班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尤其对重点涉疫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坚持每日会商、每日调度。分管负责同志作为直接责任人,更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勤调度、强部署、抓落实、常督导,确保属地各项防控政策全面、及时、准确执行到位。

二、持续加强部门监管责任

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指导和监管职责 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制定适合本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要压实各类经营主体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所辖行业单位落实扫场所码、专人值守测温验码以及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利用全市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对行业单位场所码使用、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跟踪管理,对未按要求执行到位的,由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开展批评教育、约谈、停业整顿等处罚措施。

四、持续加强村组社区责任

乡镇场(城市社区)、村组社区)要切实发挥最小微信群的作用,结合网格化管理和全市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指定专人24小时接收、流转涉疫信息,加强对重点涉疫地区来余返余人员的排查管理,尤其是江西丰城、鹰潭、玉山县怀玉乡、鄱阳县珠湖农场,上海,海南,新疆,西藏,广东,浙江义乌,福建厦门,青海海西,江苏南京,湖北潜江,四川德阳,广西北海、防城港,重庆合川、九龙坡、南岸等地,建立完整清晰的人员底数,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三天两检”、落地便民检严格落实到位。省外及省内有本土病例报告的设区市来余返余人员返回后24小时内就近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低风险地区人员三天两检期间,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并在第4、5天再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五、持续加强个人自我管理责任

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继续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健康卫生习惯。县内所有市民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除外),鼓励每个家庭内成员7天内“分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在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配合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和省内鹰潭、宜春丰城、吉安吉州、玉山县怀玉山乡、鄱阳县珠湖农场来余返余人员需提前扫码或登录赣通码“入赣(返乡)报备”主动向目的地所在乡镇场(城市社区)如实进行报备,并配合属地社区(村组)干部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于瞒报、谎报行程轨迹行为,并由此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当前“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保持思想清醒,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县疫情防控督查组要加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重点对8月5日以来公安大数据推送的重点地区(玉山怀玉乡、鹰潭等地)漫入数据信息排查管控情况进行核实,看排查信息是否真实有效,人员是否按要求管控到位;旅游景区、酒店民宿等公共场所进入人员扫场所码、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情况;进入景区是否落实入园检或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类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对鹰潭、金华、西藏、海南、新疆、上海等重点地区防控政策是否熟悉掌握。对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失职渎职的,将依规依纪 处理;对因风险人员排查不力造成疫情输入风险的,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余干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15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主办:余干县人民政府      承办:余干县电子政务办公室

赣ICP备0700342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270003  赣公网安备:36112702000013号